人在株洲,跨域创办长沙公司只需半天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20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斌 通讯员 黄敏)人在株洲,跨域创办长沙公司只需半天;税务“融城”,长株潭异地都能一分钟拿到完税证明。今日上午10时,株洲袁女士收到了长沙天心区市场监管局核发的电子营业执照,全过程不需要申请人长沙、株洲往返跑。袁女士在电话里反复道谢,为长株潭政务服务跨域通办的高效率、零费用、贴心服务点赞。

长株潭一体化加速,让株洲的天地人技术集团有限公司萌生在长沙开设子公司的想法。4月19日下午,该公司袁女士来到株洲市石峰区政务大厅的跨域通办专窗,申请在长沙市天心区新设一个子公司,窗口人员即刻与天心区政务大厅跨域通办专窗取得联系,在两地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下,下午4点多天心区市场监管局收到所有申请材料,今日(4月20日)上午10点审核通过,核发新公司(格西新能源)电子营业执照,从提交申请到核发执照实际用时仅3小时;新公司注册资金2999万元,可获得免费刻印的一套公章(包括行政章、法人名章、财务专用章、税务专用章),通过邮政快递免费邮寄到申请人手中。

继2月18日长沙天心区、株洲石峰区、湘潭岳塘区率先推出18项第一批长株潭跨域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后,三地行政审批部门反复梳理、研讨,根据“成熟一批、公开一批”的原则,最新推出第二批(10项)长株潭跨域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第二批跨域通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在第一批事项清单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扩展服务覆盖面,除新增部分人社事项外,更将服务触角伸向公安、税务、市场准入等领域,为三地企业、群众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今后,除第一批18项涉及医保、人社、民政等高频事项之外,三区企业、群众在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居民身份证遗失补领、开具完税证明、企业开办、营业执照换发补领等事项上不再受地域限制,可根据居住地就近到实体大厅的“跨域通办”专窗办理。

近期,天心区委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天心区行政审批局、天心区税务局等部门及时响应,深入开展实践活动,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株洲的张先生在天心区税务办事大厅只用一分钟就拿到了完税证明,缴纳房产税684元。而湘潭的邓先生在天心区税务办事大厅也只花了一分钟就拿到了完税证明,缴纳房产税19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