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秀山两地公安边区协作 帮助走失男子回家

新湖南客户端4月20日讯(通讯员 施成义 麻秋慧)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公安局吉卫派出所与重庆市秀山县公安局两地联动,及时救助一名走失男子,帮助其顺利回家。

近期,吉卫派出所值班民警正在辖区街上进行日常巡逻,当民警步行至路边一废弃民居时,发现一男子正蜷缩在该废弃民居房檐下,手中拿着一把黑色雨伞。此时天空中正下着毛毛细雨,由于吉卫镇海拔较高,气温较平时低了许多,该男子全身湿透,神色焦虑,冷得瑟瑟发抖。看到此情况后,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然而该男子却反应迟钝,讲话口齿不清,考虑到该男子全身湿透,值班民警决定将其带回派出所。

到派出所后,民警给其端来热水,开火给其烘干衣服,一边安抚,一边耐心与其沟通,身体暖和之后,男子渐渐放松下来,缓缓透露出自己的名字叫王某海,是重庆市秀山县太平村人,今年47岁,因搭错车到吉卫镇迷了路。了解到这一信息,吉卫派出所民警立即与秀山县公安局联系,请求协助花垣公安联系王某家属。24时许,在秀山县公安局的配合下,王某海亲属连夜驱车赶到吉卫派出所将其领回家,并对民警的暖心救助表示感谢。

近年来,花垣公安大力加强边区警务联动协作,与秀山县、松桃县建立一套边区互学拓展制度,开好毗邻省市公安机关联席会、座谈会,突出联防、联治和服务企业三项举措,在政治、思想以及党建、规范执法、服务民生等方面的深入交流协作,共同促进边区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边区群众睦邻友好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