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源派出所成功找回走失女孩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江源区公安局江源派出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时刻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近日,江源派出所民警及时帮助辖区群众找回走失儿童,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
4月16日18时许,一位满面泪水的老人急匆匆地跑到江源派出所称,其孙女李某在傍晚时走失,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在询问过程中民警得知老人与孙女李某一起生活,孩子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家中只有老人和孙女两人,如今小孙女走失了,老人焦急万分,第一时间想到向警察求助。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组民警负责调取路边监控,寻找女孩踪迹;一组民警走访沿途群众,联系孩子的老师、同学,看是否能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不久,老师打来电话称一名同学曾经在孙家堡子购物中心附近见过李某。民警马上调取附近相关监控,果然发现了一个小女孩与走失女孩体貌特征相符。民警马上截图发给老人看,老人一眼就认出了是自己的孙女。民警立刻追寻李某的踪迹继续寻找。20时左右,民警终于在砟子镇月牙泡附近找到了小女孩并将其送回家中。
见到孙女的奶奶流下感激地泪水,对着民警深深鞠躬表示感谢,民警连忙扶起孩子奶奶,称这都是警察应该做的。临走时民警还嘱咐孩子奶奶,要用正确的方法教育孩子,并叮嘱李某要好好听话,不要再让奶奶着急。
来源:平安白山
(二三里编辑 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