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开启引进社会资本参与基层治理新模式 首批7家新注册社会企业正式营业

自贡网记者 卜一珊

4月20日下午,自贡市首批新注册的7家社会企业正式入驻大安区社会企业培育支持平台,这意味着我市正式开启社会资本依法参与基层治理的新模式。

据悉,社会企业以服务社区居民为目标,兼具社会目标和商业运行的属性,主要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和低偿服务,其中有偿服务收益的10%将全部用于社区治理,进一步增加社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过这种商业模式解决基层治理问题,在自贡尚属首例。”大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通过前期社区居民需求调研后,通过招募社会企业进行面试和培育,目前已有7家社会企业入驻社会企业培育支持平台,进入为期一年的观察期培育服务,一年后将进行社会企业认证。

该平台是大安区社会治理体系中的一个重要平台,将为社会企业提供运营空间、管理支持、资源链接、金融服务,社企认证等一系列综合服务。接下来,还将培育更多的社会企业。

目前,这7家社会企业主要为龙井街的社区居民提供居家养老、托育托幼、残疾康复和各类兴趣培养等20多项服务。

入驻仪式上,大安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向7家入驻的社会企业颁发营业执照。与此同时,宣布社会企业联合党支部成立。

编辑:王娉婷

责任编辑:马莉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