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不幸绞断手臂,情况危急,盐城海事连夜出海救助

一艘山东籍渔船上的渔民,在捕捞作业时右手不慎被网绳绞断,盐城海上搜救中心连夜启动应急救援预案,从滨海派出海巡艇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助。经过近10个小时的全速航行,安全将受伤渔民送到医院抢救,为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4月19日夜里10点多钟,盐城海上搜救中心接到险情信息称,一艘山东籍渔船在距离滨海港约130海里的海面上作业时,一渔民右胳膊严重骨折,手腕以下截断,伴有休克症状,伤势严重,请求救助。
图片
接到报警后,盐城海上搜救中心连夜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滨海海事处接到搜救指令后,迅速作出应急响应,协调120救护人员,做好伤员救助和转接准备。中国海事“0616海巡艇”一路响着警报,前往出事海域。20日6:27,“0616海巡艇”接下伤员后全速返航滨海港。经过4小时的快速航行,海巡艇于10:20将伤员运达滨海海事趸船码头。此时,海事处工作人员和120急救医生已经准备就绪。重伤渔民身体情况非常虚弱,在120医生指导下,海事工作人员迅速将重伤渔民转移至120救护车送医。
滨海海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当时伤者已处于半昏迷状态,情况十分危急,而事发海域距离滨海港大约130海里,经过9个多小时的全速往返航行,终于将伤者送到码头上的救护车。根据目前海上的海况,如果渔船自行返港的话,要比海巡艇去接救的时间多出一倍,通过海巡艇出海接救,为救治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目前,伤者已被送到滨海县境内的相关医院进行救治,情况暂时平稳,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
作者: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