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北京冬奥会机遇 徐工集团高端除雪装备产业基地落子阜新

央广网阜新4月20日消息(记者 秦岭)4月20日,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高端除冰雪装备产业基地奠基仪式在阜新市高新区举行。阜新市、区相关领导,徐工集团董事长及相关负责人参会。

来宾为徐工集团项目奠基(央广网发 秦岭摄)

项目总投资12亿元,达产后年产冰雪装备5000台以上,年销售额15亿元,利税1.5亿元,阜新由此成为徐工集团重要的生产基地,国内冰雪产业重镇。

徐工除雪装备 (央广网发 秦岭摄)

徐工集团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目前位居中国机械工业百强第4位、世界品牌500强第409位,是我国装备制造业一张熠熠生辉的名片。早在2015年,徐工集团在阜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徐工集团(辽宁)环卫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除雪和环卫设备畅销海内外,在业界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得益于阜新雄厚的产业基础,一流的营商环境,徐工集团决定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将高端除冰雪装备产业基地落子阜新。

基地位于阜新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两期建设,主要从事除冰雪装备,辅以环卫装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一期建设办公区、生活区和生产作业区,形成3400台套年生产能力。二期建设再制造车间及新品车间,用于机具结构件产能扩充和新门类产品生产,形成年产5000台套生产能力。6条智能化生产线使主要工序智能化覆盖率达85%以上。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表示:“阜新基地将依托东北地区,面向全球市场,借北京冬奥会东风,打造智能环卫装备及智慧运营服务行业的佼佼者。”

阜新市委书记吕志成表示:“双方将以基地建设为契机,以徐工集团沈阳研发中心为依托,加强环卫、除雪、垃圾处理设备的技术合作,将阜新打造成为徐工集团国内第二大生产基地,在辽宁工业振兴中扛起‘阜新担当’,为建设智造强省贡献‘阜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