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神速换座” 被交警一眼识破,尴尬!

图片
2021年4月18日15时40分许,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张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绣花庙高速公路大队民警在山丹服务区定点勤务时,发现一辆号牌为甘AE7XXX的小型普通客车突然停在服务区入口处。车上下来两个人,顶着高速交警的注视换起了座位。
发现情况异常,民警立即对该车拦截检查,要求两人都出示相关证件。经民警检查,车上驾驶员驾驶证显示正常,询问停车原因及副驾驶刚才是否开车时,副驾驶座位上的张某某神情紧张,回答混乱,明显另有隐情。 当要求张某某出示驾驶证时,张某某无法提供。在民警再三询问下,张某某才承认了刚是自己开的车。民警通过公安网对其进行身份核实, 经查询,张某某未取得驾驶证。
张某某告诉民警,他们从白银会宁上的高速,在永昌服务区驾驶员刘某某说他瞌睡了,他便心存侥幸主动开车上了高速,想着在山丹服务区再换回来,开了一个多小时,没想到刚进山丹服务区就看到交警在查车,为了逃避处罚才与刘某某临时互换座位。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张某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同时,刘某某也因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而同样面临法律的严惩。
交警提示:
无证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会严重威胁到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扰乱道路交通秩序,车主和驾驶人不得将车辆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为了安全文明出行,希望各位千万不要以身试法,不然后悔莫及。
来源:张掖公安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