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苦寻儿子28年,今朝终团聚!

(早报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庄灿育 文/图)襁褓中的儿子独自在睡梦中,母亲李女士未锁房门外出洗衣服,回来发现孩子不见了,这一晃就是28年。日前,在泉州晋江梅岭派出所,经DNA数据比对,李女士一家人终于团聚。
图片
DNA数据比对 28年后一家终团聚
4月16日上午,在晋江市公安局梅岭派出所,在民警谢理孟的确认和大家的共同见证下,许先生、李女士夫妇与失散28年的儿子小蔡圆满团聚。 "儿子,我们苦苦寻找了你28年,终于找到你了。"见到儿子那一刻,许先生和李女士流下幸福的泪水,感叹到人的一生中能有几个28年可以等待。
小蔡是自己一个人来派出所的,他现在住在晋江梅岭街道许厝社区。当年,许氏夫妇租住在晋江青阳街道塘岸街一带,孩子小志(化名)3个多月大时,就在租房中不见了。没想到,寻找了这么多年,孩子就在约3公里外。对于过往,两代人没有多聊,以后将常来常往。
图片
今年3月份,晋江市公安局在进行DNA数据比对工作中发现,许先生当年在晋江公安机关留下的血液DNA数据与小蔡DNA数据存在血缘关系。随后,民警再次联系上了小蔡和许先生,经二次DNA比对,最终确认了小蔡就是许先生失散多年的儿子小志,才有了开头一家人再次团聚的画面。
母亲未锁门外出 儿子睡梦中不见了
回忆起28年前那段伤心往事,许氏夫妇仍然记忆犹新,他们述说当天事发经过。1994年,许先生和妻子从安溪来晋江打拼。平日里,许先生要起早贪黑,出门载客赚取一家的生活费。那天早上,许先生很早就出去赚钱了,李女士看着小志在租房里熟睡,想趁着孩子还没有醒来,赶紧将家务做完,等着丈夫回来过中秋节。
于是,李女士拿起前一天的换洗衣服,走出租房到外面清洗。因为当年条件艰苦,洗衣服要到屋外大井边上洗。而李女士一时疏忽,没有将房门锁上,等她洗完衣服回来,发现原本还在床上睡觉的小志不见了踪影,顿时不知所措。之后,许先生和李女士几经寻找小志未果,后来报警求助。
当年,晋江公安民警在接到报警后,也多次现场走访调查,但受当年条件限制,案件一直没有什么进展。28年来,办案民警虽然换了一个接一个,但是晋江公安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小志的工作。目前,此案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