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我媳妇儿丢了……”

晋城阅读量最高的微信

近日

陵川县公安局

破获一起涉外婚姻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案件经过

"警察同志,我媳妇儿失踪了……”

2月2日,河南省叶县赵某发现妻子阮某(越南国籍)不知所踪,立即报警,经河南警方调查,发现阮某坐上一辆车向陵川县驶来。赵某赶到晋城市陵川县公安局报案,称:妻子阮某被拐卖至陵川县崇文镇,请求查处。接警后,陵川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

经缜密侦查,专案组民警发现在陵川县经营婚姻介绍服务中心的侯某有重大嫌疑。随后,民警在陵川县礼义镇郝某家中将介绍给郝某做媳妇的阮某查获。

通过对案件事实进一步深挖,对犯罪嫌疑人轨迹深度研判分析,民警发现该案其余2名犯罪嫌疑人在福建省福州市福清市一带活动,办案民警随即前往福建省开展抓捕工作。经过两个日夜的蹲点守候,于4月11日在福清市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福建省人)、“安某”(越南国籍)。

经查

2月份前后,陵川县礼义镇居民郝某找到经营一家婚姻介绍所的侯某,让候某帮忙介绍一个越南女子结婚。侯某想到前不久经别人介绍认识的陈某与妻子安某认识越南籍女子,于是就和陈某夫妇联系。

正巧此时,阮某和安某说起自己想去打工挣钱。安某听到消息后,立马告诉其丈夫,于是陈某及其妻子安某与侯某在事先预谋后,由陈某鸿、安某将越南籍已婚女性阮某以“打工挣钱”的名义骗至陵川县,再以105700元的婚姻介绍费介绍阮某与郝某结婚,骗取郝某先行支付的现金45700元。

目前

犯罪嫌疑人陈某、安某

因涉嫌诈骗罪

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晋城公安

编辑:王瑞 | 责编:杨裕峰

关注太行日报微信平台

重磅权威信息

您才不会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