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婺源这个偏僻的山村小学荣登“学习强国”平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沐浴党的春风山村学校点亮理想之灯
图片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力提升农村薄弱学校的办学水平,投资600余万元改善镇头小学办学设施,并陆续招聘大中专毕业生31人在镇头小学任教,这所山村学校实现了当地所有适龄儿童上好学的办学目标。
图片
图片
从校园文化到课堂教学,镇头小学勾勒出了学生梦想中的成长乐园,风景怡人的朱子文化园、明亮安静的小书吧、动感十足的运动场、音乐素养培养室、美术素养培养室、阅览室、微机室、专递课堂等,让学生放学后徜徉在学校不愿离开。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洁干净的校园环境引领学生养成物放有序、彬彬有礼的生活习惯,有序简洁,书香味浓厚的教室文化教育学生养成学习专注、孜孜以求的学习习惯,课堂上老师们用表扬声、指点声、质疑声启智,发展能力,为学生奠定一生成长的重要基础。镇头小学立足乡村,关注留守儿童,把办学思想定位在为农村家庭点亮文明之灯,为学生点亮礼序之灯、特长之灯、智慧之灯、理想之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总监制:詹帮祥
监 制:李华龙
编 审:胡丽花
编 辑:俞一赫 戴桂祥
主 办:婺源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