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教育建设项目将提前交付使用,深圳大鹏基础教育学位猛增

报料有奖
南都深圳报料电话:0755-82121212
南都讯 记者王童日前,大鹏新区集中启动了一批教育卫生建设项目,其中,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预计将比原计划时间提前三个月建成交付使用,未来可以为新区提供约1470个学位。此外,还有大鹏第二小学综合馆有望在今年8月底提前完工并交付使用,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周边区域小学基础教育学位紧张状况。
图片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
可提供约1470个学位
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办事处丰树山南侧,在原建成一期校区的基础上进行扩建,设36个班,总投资约3.7亿元。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1044.15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0258.9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0785.17平方米),由1栋4座多层公共建筑组成,建成后涵盖使用功能的教学及辅助用房,包括综合体育馆(轮滑馆)、报告厅、食堂等,未来可以为新区提供约1470个学位。
二期工程将提前三个月建成并交付使用
据了解,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工程于2021年2月2日完成项目主体结构封顶,比原计划时间提前70天完成了主体封顶任务。
此外,该项目部分区域(C座三层至五层和D座综合体育馆200米标准操场)也将提前完工并移交使用。
目前该项目整体形象进度完成60%,计划2021年7月底完成C座三层至五层和D座综合体育馆200米标准操场交付学校使用,A座、B座及地下室等其他建设内容也将持续高质高效有序推进,计划2022年初完成所有工程建设内容,将整体提前三个月建成并交付使用。
图片
大鹏第二小学综合馆项目
有望在今年8月底提前完工
在大鹏新区一批教育建设项目中,还有大鹏第二小学综合馆也有望与市民提前见面!
该项目位于大鹏第二小学校校园内,地上总建筑面积约9412.00平方米,投资总金额6701万元,拟新建4层综合馆1栋,并将现有教学楼内功能用房进行梳理改造;此外,在保留原有规模的基础上对室外300米环形跑道室外操场改造提升。
该项目自2020年7月21日正式开工,力争2021年8月底提前完工并交付使用。
项目建成将使大鹏第二小学校舍面积增加近一倍,德智体等教育设施得到提高完善。同时,该校招生将从12个班增加到24个班,有效缓解周边区域小学基础教育学位紧张状况,助力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