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盘龙区

掌上春城讯4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带着一堂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100年”为主题的宣讲报告走进昆明市盘龙区。

市委宣讲团成员、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云南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原云南省党史学会常务理事桂立,以“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100年”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怎样学习党的历史”“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四个方面作专题宣讲。

盘龙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雄表示,将结合盘龙区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生命科技创新区、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三大定位,把党员责任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为盘龙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为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盘龙区结合实际提出党史学习教育四个重点:

全面对标系统学,培养历史思维、汲取历史智慧。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项目标要求”,紧扣“六个进一步”重点任务,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用好《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国共产党云南历史》《中国共产党盘龙历史》第一、二卷等重要教材,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努力从党史中汲取力量。

聚焦重点持久学,补足精神钙质、锤炼政治品格。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广泛宣讲深入学,确保走深走实、做到入脑入心。严格按照《盘龙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盘龙区青年宣讲团”“文艺宣讲团”等作用,在全区深入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真信笃行、知行合一。

统筹兼顾务实学,勇担职责使命、推动跨越发展。充分运用好昆明黑龙潭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革命先辈和先进模范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聚焦发展要务、扛起职责使命、勇于担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乡村振兴等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核心城区的硬实举措和明显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耀元

责编:冉燕青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