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长海县海域现中华白海豚

4月20日上午,在大连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四块石湾海域,1只白海豚海中嬉戏的画面突然出现,它时而潜入海里,时而跃出海面,模样很讨人喜欢,吸引很多海岛摄影师和百姓拍摄、欣赏。

长海县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表示,上午10时许,一位船长告知他,在这片海湾发现了白海豚,他组织人员驾驶摩托艇赶到现场,将白海豚引到更加广阔的海域中。

中华白海豚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素有“美人鱼”和“水上大熊猫”之称。刚出生时呈黑色,年青时呈灰色,成年时呈粉红色,主要分布于西太平洋、印度洋。在我国的南方海域常可见到,此次出现在长海县海域,据了解,这也是当地的首次记录。

近年来,长海县重视海洋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积极推进“蓝色海湾”整治修复项目,加大海洋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开展整合优化自然保护地、规范养殖区域等工作,海洋环境得到不断改善。

此前,长海县居民已经在大长山岛镇、小长山岛镇、獐子岛镇等多个海域,用单反相机或手机,数次记录到江豚、斑海豹、小鳁鲸、虎鲸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身影。(张倩文/文;于刚、徐晶/图;李思蒙/视频)

来源:辽宁日报《北国》新闻客户端

记者:杨少明 编辑:刘爽 责编: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