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20余年!贵州一男子户口被注销,民警助其恢复身份!

贵州省雷山县一村民常年流浪在外

至今没有户口

正在他发愁的时候

当地派出所民警上门了!

李文德出生于1965年,在20多年前,他因为和家庭产生了一些矛盾离家出走,后流浪在外靠打零工维持生计。之后,他父母先后去世,他也与家中亲属、邻居失去了联系。

雷山县大塘镇掌雷村党支部书记 龙永发:因为他出去二十多年了,家人以为他已经不在了,在2015年家里面就拿户口到政府注销了。

民警采集了李文德的照片,作了询问笔录,也走访了村干部及其邻居,查阅历史户口资料,对其进行了身份核实,完善相关证据收集上报之后。

民警将打好的户口簿递给了李文德

他接到户口簿后十分激动

连连向民警道谢

雷山县大塘镇掌雷村村民 李文德:我调皮不听话离家出走的时候都没想到现在的社会这么好,收到这份户口我已经很感谢很感谢了,现在我要好好听我哥的话。

李文德哥哥 李文付:感谢你们各个机关、部门帮助他办身份证、户口,感谢感谢再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