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12名抗疫英雄应邀赴襄阳休养

“在这场全民参与的战“疫”中,我们有幸曾到襄阳,用所学报效祖国。这次重回襄阳,可以近距离触摸人文历史厚重、山水灵秀的襄阳城,感受重情重义的襄阳人民的情义,拥抱勇敢坚韧不惧危难的‘战友’。”市第五人民医院支援襄阳医疗队队员刘钺说。4月19日中午,我市欢送首批应邀赴襄阳市休养的12名抗疫英雄启程重返第二故“襄”。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感恩辽宁、宁夏、福建医疗队千里驰援襄阳的英雄壮举,4月19日至24日,襄阳市邀请首批三地支援襄阳医疗队队员回襄阳进行医疗休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共派出6批医疗队142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襄阳市总工会以工会组织特有的职工疗休养方式,分期分批组织三地支援襄阳医疗队队员回襄阳参加疗休养,感受襄阳这座侠义之城,交流四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经验,增进四地手足情谊。“在那里一同‘战斗’的战友因为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我都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这次回去我要好好和他们说说话,拥抱一下他们,也看看襄阳这座美丽而伟大的城市。”市第五人民医院支援襄阳医疗队队员赵少辉说。
据悉,首批赴襄阳参加疗养的医疗队队员共计102人,包括辽宁省支援襄阳医疗队54人,宁夏回族自治区支援襄阳医疗队44人和4名福建省支援襄阳医疗队队员。他们在19日分三批飞抵襄阳,襄阳机场举行简短热烈的欢迎仪式。20日上午,支援襄阳医疗队队员将参加由襄阳市委、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襄”约春天里·援襄医疗队疗休养首发启动仪式。届时,演员贾玲会以特殊方式,在活动现场为支援襄阳医疗队队员送祝福。(记者 兰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