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一男子竟报假警200多次!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翎 通讯员 陈劲
“喂,110,这里有人打架。”“喂,你好,我非常好,我跟你开玩笑呢。”……近日,中山市阜沙一男子因多次报假警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图片
嫌疑人被抓
4月上旬,阜沙警方接到上级警方的通报称,辖区内有人多次谎报警情,影响恶劣。经对报警电话排查发现,以198开头的报警电话来自广东中山阜沙。接报后,阜沙警方立即行动,经深入调查取证,确定了谎报警情的嫌疑人黄某明,并于4月7日23时许在黄圃镇一出租屋将其抓获。
经审查,黄某明一一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自2021年1月份,黄某明在阜沙办理了一张198开头的手机卡,每次醉酒后便用此号码反复多次拨打110、119等报警电话,谎报警情以及调侃接警员。
经核实,今年1月份以来,黄某明多次拨打本地及异地110谎报警情,而拨打本地110报警次数高达287次,其中还多次调侃辱骂接警员。经查,黄某明于2020年曾因盗窃、寻衅滋事被多次行政拘留。
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黄某明表示因为自己喝醉酒一时冲动才报假警,表示今后不再发生此类事件。然而醉酒并不能成为他逃避法律责任的借口,他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接处警秩序。目前,黄某明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