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最好的大学是哪所?实力怎么样?

河南最好的大学,应该是两所:1、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
2、郑州大学
图片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学校占地面积近8000亩,校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洛阳市涧西区;
学校先后由原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解放军测绘学院、解放军电子技术学院和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合并组建而成。
图片
学校隶属战略支援部队,主要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培养信息领域高层次人才,为军队2110工程重点建设院校、首批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目高校。
在军事院校中,它的综合实力仅次于国防大学、国防科大,稳居前三,而且其学科实力非常强劲。
图片
只是因为军事院校的特殊性,以及它不参与地方高校评比,导致很多人会忽略它的存在。
郑州大学:211、双一流高校。河南省内地方高校的毫无争议的一哥,近些年在省内的大力支持下,发展非常迅猛。其2021年超过70亿的经费预算,也超过了很多985高校。
图片
郑州大学规模也很大,学校总占地面积5700余亩,现有四个校区:主校区(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南校区(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7号)和东校区(郑州市大学北路40号)。学校现有全日制普通本科生5万余人、各类在校研究生(含非全日制)2.2万余人,以及来自85个国家的留学生2500余人。其在校生总人数高居国内高校第一位!也是因为人数较多,所以,尽管学校已经得到了国内地方高校最多的经费预算,但如果一平均,按照生均经费来看,还是处于双一流高校的中下游。
图片
学校设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12大学科门类,
有临床医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3个一流建设学科;有凝聚态物理、材料加工工程、中国古代史、有机化学、化学工艺、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6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工程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8个学科(领域)ESI排名全球前1%。
图片
如果说当初,郑州大学在评选“211工程”、世界一流大学B类时候,多少有些照顾成分在,但这些年,郑州大学在省内全力支持下,所取得的成绩和巨大的进步,个人认为,现在的郑州大学,已经完全配的上这个一流大学的称号了。
图片
所以,河南最好的大学,军事院校当属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地方高校应该是郑州大学,至于同样入选了双一流的河南大学,目前来说,和郑州大学相比,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