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石排首例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开工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秦小辉

为进一步完善既有住宅的使用功能,提高既有住宅区的宜居水平,为群众提供便利的生活环境,4月19日,东莞市石排镇首例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在锦绣江南小区举行开工仪式。石排镇住建局,电梯企业,小区物业及业主代表参加了开工仪式。

施工人员进场施工

在现场,一个简单的开工仪式后,电梯企业工作人员在锦绣江南小区一座和三座正式开始动工增设电梯。该两座住宅楼各6层,作为石排镇首例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不仅是进一步推进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具体体现,更是石排镇办好民生实事的具体举措,此举纷纷赢得了市民业主的点赞。

石排镇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为办好这一项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现在增设电梯有政府补助,市政府补助5万元,镇政府也可以补助5万元,总共有10万元的补助。增设电梯的符合条件,首先是要四层以上、已经建成的多业主无电梯的住宅,或者是楼层的入口地面距离地面的有九米以上,而要获得政府补助则需要六层以上。

业主代表廖先生说,小区建成已经有十几年了,住高层以及家有老人的住户都很期望能够安装电梯。“这次安装电梯我们非常开心,政府也很支持以及有补助,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我们也非常感谢政府。希望尽快装好电梯,我们家人可以尽快搭乘电梯。”业主代表林先生也表示,这次加装电梯,首先要感谢政府关心,等了好几年了,现在终于搞成了,感谢政府。

据了解,为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推进石排镇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工作,加强和规范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充分发挥专项补助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东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办法》(东府202017号)《东莞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东建质安202014号)文件精神及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有关规定,石排镇结合实际,制定《石排镇既有住宅增设电梯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了部门职责、资金使用范围及标准、资金申请与拨付、监督管理及其他等内容,并成立石排镇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公室(设在镇住建局,以下简称电梯办),市民如需了解相关业务和政策,可拨打电梯办咨询电话:86652097。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魏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