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警方连破两起盗窃案

在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高营派出所结合“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对民生“小案”加大侦破力度。4月18日,值班民警24小时内,连续破获2起盗窃案件。
图片
4月18日13时许,高营所值班民警齐壮、张辉接到朱某报警称,自己商铺门口的地毯被盗。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调取周边监控录像,访问小区保安、业主,发现该处的地毯被两名男子于前一天晚上趁天黑盗走,搬到一出租房屋内。民警通过监控掌握了该两名男子的体貌特征,锁定违法嫌疑人后,民警果断出击,于报警当日17时左右在该出租房屋内将违法嫌疑人朱某(21岁,河南驻马店人)、杜某(19岁,河北赵县人)抓获,并当场查获被盗地毯。
经讯问,该二人对盗窃地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二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当日23时20分许,民警齐壮、张辉再次接到报警称,自己的金银首饰被盗。民警火速赶到现场,经向报警人了解,其家中的钥匙曾让其邻居张某保管,有重大嫌疑。
民警将张某(女,25岁,内蒙古人)传唤至派出所。经连夜工作,张某供述了于今年3月中旬,利用保管邻居家门钥匙之机,盗窃邻居金银首饰(价值5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燕都融媒体记者张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