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公交进农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日,一辆全新的小型客车缓缓驶进沙畈乡向阳村周辽自然村公交站点,这标志着沙畈乡全面实现了“村村通公交”,也意味着婺城区公交出行服务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

“以前村里没有公交线路,想要下山就要徒步到东山村,3公里的路程需要走上半个多小时。”72岁的周辽村村民桂卸妹告诉小布,村里大多数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之前出行非常不方便,现在村里有了公交线路,村民们都赞不绝口,连连夸赞政府为民办实事。

“我们在开通公交车的同时,还将提升改造道路,增设标志标牌和安保设施,使沿线道路达到公交车运行的标准。”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村口通公交、抬脚就上车”一直是很多村民的愿望,同时也是婺城区一直在推进的惠民工程。据了解,为了扎实推进“村村通公交”工作,区交通运输局深入婺城区各乡村调查摸排,听取群众意见,并与城乡公交公司共同拟定公交班次和线路延伸的初步运营方案,因地制宜研究解决公交通行方案,方便婺城群众的公交出行,切实解决婺城乡村公交出行难问题。

“通过‘四好农村路’的建设,打造联通城乡的公共交通网络,可以方便乡村的土特产品外销,进一步巩固致富增收成果,为村民的美好生活描绘了蓝图。”周辽村党支部书记储品樟说道。

修一条路,活一地经济,富一方百姓。婺城区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婺城群众致富增收的重要抓手,用“四好农村路”托起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村村通公交”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铺就了一条条振兴乡村的康庄大道。接下来,婺城区将继续着眼群众公共出行需求,不断推进“学史力行·实事我来办”和“三服务·婺城家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奋力建设“幸福名城”。

融媒体记者:丰懿超

编辑:蔡君楠 审核:汪胜 监制: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