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赴宁夏,盘锦公安驱车4000公里抓获假银元卖家

银元起源于欧洲,大约在明万历年间流入中国,新中国成立以后银元被大量回收,还有一部分流落在民间,有些人特别喜欢收藏银元,而被骗买到假银元的也是屡见不鲜。
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假银元诈骗案”。大洼公安分局侦办民警历时5日,来回驱车4000余公里,跨省将涉嫌“假银元诈骗案”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案件回顾
图片
2020年1月6日,大洼公安分局西安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史某报案称:在某网络平台上购买了价值人民币20000元的银元,后经鉴定,购买的银元均为仿制品,史某表示需要退款时,对方将其联系方式拉黑。
抓捕经过
接到报警后,侦办民警立即收集线索,开展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蔡某。但蔡某极其狡猾,未留下任何行动轨迹,对实施抓捕提升很大难度。
图片
近日,在大洼公安分局侦办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终于侦查到犯罪嫌疑人蔡某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某小区内暂住。锁定蔡某住址后,西安派出所和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驱车前往。到达目的地后,抓捕民警经过24小时的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随后抓捕民警在其家中起获假银元102枚。抓捕民警顾不上休息,立即踏上返程的道路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押解回盘锦。
图片
图片
经审讯,蔡某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已被刑拘,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1、网络诈骗花样多,不予理睬准没错。
2、飞来大奖莫高兴,准是骗钱没好心。
3、网络诈骗不难防,不贪不给不上当。
4、陌生电话先求证,寄钱汇款须谨慎。
5、不明电话及时挂,可疑短信莫理他。
6、天上不会掉馅饼,中奖退税是骗局。
7、个人资料要保密,不明来电多警惕。
来源:盘锦公安
(二三里编辑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