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一铸造厂职工因生产事故身亡,企业与家属闹纠纷,警方介入

近日,草河口派出所接到辖区企业东华铸造厂求助电话称:其单位一职工因生产事故致其在工作岗位死亡,企业与职工家属双方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家属在单位情绪激动,扬言要堵厂区大门,请求民警帮助。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将该情况向所长汇报,所长王德华带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并联系县局刑警大队、治安大队,勘察现场,排除他杀。经了解得知,职工家属在得知职工死亡后,一时无法接受,并且不满企业给出的赔偿条件,因而情绪激动,与单位发生纠纷。为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秩序,安抚家属情绪,所长王德华迅速开展工作,帮助企业和职工家属协调属地医院及社区,办理职工的死亡证明,帮助职工家属办理职工死亡后的相关事宜。并从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维护企业利益的“双收益”角度出发,就赔偿事宜这一主要“矛盾点”,所长王德华多次带领民警到职工家属家登门拜访,与职工家属唠家常,进行法律宣传、说明利害关系、了解职工家属的现实状况及困难。同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协调。
经所长王德华的安抚与协调,职工家属与东华铸造厂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职工家属对自己的言行举止感到羞愧,并向企业工作人员表示歉意。企业对职工家属也表示谅解。东华铸造厂对草河口派出所所长王德华不遗余力、主动作为,积极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行为给予充分的肯定及由衷的感谢。
(二三里编辑 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