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励2万元!首届宁波技能大赛9月举行

4月20日,宁波技能大赛组委会在江北区文创港举行第一届宁波技能大赛暨2021年宁波市“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专题新闻通气会。

记者在会上获悉,这场宁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市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将从2021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首届大赛的总决赛将于今年9月上旬举行,由宁波市政府主办,宁波市人力社保局、宁波市农业农村局和江北区政府共同承办。

视频由通讯员提供

据了解,在刚刚举行的“来!与宁波·共成长”2021宁波人才日启动活动上,举行了第一届宁波技能大赛暨2021年宁波市“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的启动仪式,正式宣布了本次大赛的启幕。

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35个比赛项目。其中,职工组项目25个主要为四大类:

一是先进制造类项目(数控铣工、数控车工、电工、工具钳工、焊接、汽车维修、模具工、化工总控工);

二是城乡建设类项目(挖掘机操作、砌筑、水文勘测、叉车操作、电梯安装维修);

三是城乡旅游类项目(导游员、餐厅服务、电子商务、评茶、花艺、中式烹调、中式面点);

四是城乡服务类项目(养老护理、育婴、美发、家政服务、时装技术);学生组项目10个(重型车辆维修、商品展示技术、塑料模具工程、原型制作、精细木工、电气装置、糖艺/西点制作、3D数字游戏艺术、工业机器人、健康与社会照护)。

大赛采用选拔制,4月-8月,各区县(市)、市级行业协会、职业(技工)院校各自举办选拔赛,遴选出优秀的参赛选手组成代表队,参加于9月上旬举行的总决赛。

总决赛赛程1-2天,比赛第一天上午举行开幕式,共设六大赛区,分别为宁波技师学院赛区、宁波第二技师学院赛区、浙江商业技师学院赛区、宁波交通高级技工学校赛区、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赛区、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赛区。

为激励广大从业人员积极参赛,总决赛每个项目设金、银、铜牌各1名,每人分别奖励20000元、10000元、5000元;优胜奖3名,每人分别奖励3000元。获得各项目第一名的选手,授予宁波市“技能之星”荣誉,并颁发奖牌。对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按规定授予“宁波市首席技师(宁波市首席工人)”“宁波市技术能手”“宁波市青年岗位能手”“宁波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任社 编辑 庞锦燕

一审 罗沧桑 二审 雷军虎 三审 徐叶 终审 陈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