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的诱惑!泾阳这个镇百余亩香椿丰收上市!

眼下,泾阳县安吴镇毛家村禾乐庄农业合作社香椿种植基地百余亩香椿树正在吮吸着春天的甘露,争先恐后地吐出嫩芽,一片生机盎然,村民们正在采摘香椿,大家忙碌着、快乐着……

“近年来,政府倡导产业发展,完善基础建设,村里的发展条件越来越好,所以我流转了百余亩土地,就建了这个香椿园。”提起创业初衷,禾乐庄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穆元这样说到。2017年9月,经实地考察和市场调研,穆元毅然创办禾乐庄农业合作社,开始流转村内闲置土地,大规模发展香椿产业。

“这个园区给我们提供了就近务工机会,好样的。”听着乡亲们的称赞,望着眼前遍布田野的椿芽,穆元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笑容。

为提高香椿成活率,实现规范化科学化管理,穆元参加了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香椿种植技术培训,又邀请省市专家先后多次到园区传授经济林管理经验,熟练掌握了香椿栽植、追肥、修剪、防虫、产品包装和储藏等技术。

“游客来到安吴镇,不仅可以去天人合一现代农业园捡鸡蛋、拔萝卜,体验农家生活,感受泾阳蔬果丰饶;还可以去安吴青训班、龙泉公社感受到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的美好。”安吴镇便民审批服务中心主任沈应碧说。

近年来,安吴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致力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富裕美丽乡村。如今,在禾乐庄农业合作社香椿基地附近聚合着养殖业、旅游业等多种业态。

谷雨食“香椿”

香椿,是一种很适合谷雨时期食用的食物,谷雨前后正是香椿上市的时节,故有“雨前香椿嫩如丝”的说法。香椿芽不仅口味好,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现代研究表明,多吃香椿芽,还能提高免疫力、健胃理气、抗菌消炎。

(TY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