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天山区律师行业积极推进便民惠民法律服务

近日,天山区律师行业积极响应市律师协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公益法律服务惠民月活动,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图片
为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成果,天山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律师行业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系列活动,4月9日,新疆苏碧律师事务所来到幸福路片区管委会,为辖区困难户开展送法律、送温暖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辖区10户低保、残疾等困难家庭,与每一困难家庭成员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收入情况、健康状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对困难家庭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并由社区对口律师提供后续的法律帮助;4月18日,解放南路司法所组织新疆伽苏尔律师事务所举行了2021年度“社区法律顾问合同”签订仪式和向社区赠送法律书籍活动。
图片
天山区司法局将推进“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和“一警务站一律师”工作作为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基础性工作,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新机制和方法,充分发挥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性,全区183个社区与30个律师事务所签订了公益法律服务协议,对社区(村)无偿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纠纷调解、法律援助等公益法律帮助服务。通过律师参与法律援助、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信访接待、法治宣传等进一步发挥法律服务效能,建立多元化、专业化、常态化服务机制,引导法律顾问尽职履职,进一步提升片区管委会和社区的依法行政、服务为民能力,以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新业绩新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稿源:天山区司法局
编辑:曹科
主编:辛铭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