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驴友”骑行不慎摔倒 渭南市民暖心帮助

近日,一位来自山东的“驴友”沿着黄河一路骑行,途经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赵渡镇鲁安村时不慎摔倒,附近群众及时出手相助,彰显了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

事发路段(本文图片由大荔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王纪红是山东省菏泽市的一名骑行爱好者,4月初她沿着黄河一路骑行,9日下午在途经鲁安村时,不慎摔倒。

“当时天已经比较晚了,我的落脚点还没有,我就比较着急往前走,可能速度比较高吧,忽然一下子就摔了一跤。摔得已经懵了,等缓过神来的时候,我就推着车子慢慢往前走,就走到这家饭店这里,想在外面休息一下。”山东骑行爱好者王纪红说道。

王纪红胳膊的伤势

由于是晚饭时间,怕打扰到用餐客人,王纪红没有进去,这时店主王文刚发现外面有人在徘徊,身体状态好像不佳。

监控里王纪红到达文刚餐饮饭店

“她到店门口以后很长时间没进来,我出去看了一下。她不好意思进,我说你只管进,出门在外都不容易,有啥需要帮忙的进去再说。进去后我看到她脸上那块儿有些肿,赶紧让她先坐下,给她倒了点水让她先喝。然后害怕她冷,找了件衣服让她穿上,随后又让她进包间,给手机把电充上,她和家里人就联系上了。”饭店店主王文刚说道。

饭店店主王文刚

在大家的关心照顾下,王纪红身体状态渐渐恢复,但天色已晚,饭店即将打烊,王纪红的家人还在从山东赶来的路上,看到这种情况,店员申立超积极帮她寻找解决办法。

“后来已经很晚了,饭店都要打烊了,我说就在他们店外面等我家里人过来,但是店里这个小伙子说天这么黑,周围又没有什么人,这么冷,你自己肯定不行。就把我带到大荔县城里面,开着自己的车,我身上是非常非常脏,车子也非常脏,他一点都没有嫌弃。随后,他帮我找好住的地方,把行李给我安顿好,当时已经是深夜十一二点钟的样子了吧。”山东骑行爱好者王纪红说道。

当天恰好是周五,店员申立超原本是下班后直接回家陪家人,但他没有犹豫,一直帮助王纪红安顿好后才回家。

饭店店员申立超

饭店店员申立超说:“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她需要帮助,咱伸个援手帮助一下。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假如说以后再碰到这种事情,我还会帮助别人,这个是应该做的。”

善行虽小,却温暖人心,经过检查王纪红只是受了些皮外伤,身体并无大碍,目前已经和家人离开大荔县,但大荔人民的热心与善良却给王纪红和她的家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让他们倍受感动。

(m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