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 双峰公路人竭诚为民办实事

图片
公路安全隐患整治现场。
红网时刻娄底4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津)4月19日凌晨四点,由双峰县公路养护所代养的娄双大道K18+400米弯道处发生一起泥石流塌方,一块2米余长的石头由于持续不断的雨水冲刷滚落到了路中间,此路段车流量非常大,车速快,加上是转弯处,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情况非常紧急,必须马上处理才能保障车辆通行安全。
发现险情后,双峰县公路养护所立马组织人员、应急抢险车辆和工具进行清除,在落石路段的两端摆放了安全警示牌,提醒过往司机减速行驶,大家齐心协力用尽力气将石头一点点搬离公路至安全处,然后又用水反复冲洗干净公路上的泥巴、碎石,用了40多分钟终于清理完毕,恢复了正常交通秩序。
雨季已经持续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为了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公路养护所实行24小时巡路制,发现险情都是在第一时间处置,从未发生过因为雨水的原因影响公路通行的现象。
公路人传承着党的红色基因,用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鼓舞自己,毫无怨言日夜奔波在公路上,凡事躬身力行,守护一方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公路人的初心和使命,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