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卫生部拟推出无症状患者居家治疗计划

泰国新冠肺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7天超过千例,国内医疗系统面临巨大压力,首都曼谷等地已经出现病床短缺的情况。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感染人数持续大幅增加的情况,泰国卫生部制定了无症状患者居家治疗计划,拟允许无症状感染者在家中隔离并接受相应治疗直至康复,以便医院将床位留给重症患者,缓解目前的病床短缺压力。

根据该计划,确诊患者须为年龄40岁以下无症状患者,无肥胖或其他健康问题,没有医生认为可能对居家治疗造成不安全因素的其他疾病,同时必须征得住宅区物业部门的同意。医院会定期对居家隔离患者进行检查,期间如果病情恶化会及时转移到医院接受治疗。

卫生部官员表示,该计划不会立即实施,因为目前医院医疗系统还有3000多张空床,此外还有大量方舱医院的床位以及酒店式医院可以接收患者,但预计本周可能会出现更多重症患者,卫生部已指示所有医院要多预留加护病床。(总台记者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