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帅小伙跳西湖救人,上岸后被围观阿姨追问要电话

图片
田金龙救人上岸后遭到多位阿姨“围堵”要电话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韶萌 受访者供图
4月11日,洛阳嵩县30岁小伙田金龙,在杭州西湖游玩时,看到一位陌生大叔不慎落水,情急之下他纵身一跃跳湖救人,上岸后,一群围观阿姨把他团团围住索要联系方式。这一幕被人拍下后,在社交平台上迅速蹿上热搜,网友热议:“这么好的小伙,阿姨们是给自家闺女找女婿吧……”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田金龙,说起救人及走红一事,他腼腆地笑着说:“这不算啥。”
西子湖畔河南硬汉跳湖救人
“小伙子老好的”“留个电话吧”“你不要走,加个微信”……连日来,洛阳帅小伙田金龙,在杭州救人的视频在网络蹿红,视频中,田金龙遭到多位阿姨“围堵”要电话,田金龙连说“不用了”,帅气的脸庞一脸羞赧。
事发时,田金龙刚刚经历“生死救援”。4月11日下午4时许,田金龙和朋友在杭州西湖游玩,行至断桥时,身旁一位大叔一个踉跄,失足坠湖。“他当时可能在看手机,没看路踩空了……”田金龙告诉记者,当时他距落水点不足2米,清晰看到坠湖大叔由于身体失衡,扑腾数次却无法站起来,他一个箭步上前,趴在岸边救人。“当时天下着蒙蒙雨,我刚好拿着伞,便极力用伞去够他。”
然而,大叔惊慌失措,田金龙尝试多次未果,情急之下便纵身一跃,跳湖救人,把大叔拉回了湖边,在随行同伴的帮助下二人安全上岸。“其实当时水并不深,大叔也没啥事。”田金龙说,上岸后,确认大叔安全无虞,全身湿透的他准备离开时,没想到被围观的一群阿姨拦下,才有了视频中的一幕。
不善言辞的田金龙,被眼前这阵势“吓”住了,连连推辞:“不用了,不用了,我没干啥了不起的事。”招架不住阿姨们的热情,田金龙稀里糊涂地在其中一位阿姨的手机上,输入了自己的号码。“因为太紧张了,好像输错了。”田金龙笑着说,至今,他并未收到阿姨们的电话。
洛阳帅小伙被点赞“好女婿人选”
被团团围住索要号码的一幕,被路人拍下发至社交平台,迅速登上全国热搜。4月13日,有小编联系到田金龙,希望他拍摄一段自我介绍,他才知道自己“火了”,被网友点赞:“这么好的小伙,阿姨们是给自家闺女找女婿吧……”
“实际上,当时我媳妇就在现场呢。”田金龙告诉记者,来自洛阳嵩县车村镇的他,已经有了一双可爱的儿女,对于他救人一事,媳妇也是连竖大拇指,“也夸我是一个好老公”。
回到家乡,生活归于平静,田金龙也不再让家人再提及此事。“当时的情况,谁都会去拉一把,这不算啥。”田金龙坦诚,救人时他来不及思考太多,走红后觉得网友“过誉”了,“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干了一件普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