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三大中心,与市中心医院无缝接轨!碧湖这家医院今年投入使用

总投资2.53亿元,建设三大中心与市中心医院无缝接轨,打造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碧湖新城这家医院将于10月底投入使用……
图片
目前医院建设进展如何,跟着小编去看看!
加班加点
确保10月底投入使用
图片
在莲都区人民医院扩建工程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电梯井的装修建设。从现场施工负责人处了解到,该项目一期医疗综合楼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医疗专项施工,二期宿舍楼、食堂基础施工和感染楼已完成墙体施工。为了按期保质保量完工,施工单位多措并举,提高项目总体进度。
图片
图片
莲都区人民医院扩建工程项目负责人郑志勇:
为了加快推进工程进度,我们倒排工期,增加人手,专业合理地安排工序,加班加点,确保项目如期完工。
图片
莲都区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于2018年开始施工,项目总投资2.53亿元,计划用地约44.4亩,设置住院床位350张。为了进一步满足周边群众就医需求,该项目新增医疗综合楼、感染科楼、宿舍楼及其他配套附属设施。目前,该项目已完成装修总量的35%左右,接下来将进行全面精细化装修,计划于今年10月底投入使用。
莲都区人民医院将于今年投入使用,这个好消息已经不胫而走。设施升级
破解群众就医不便难题
图片
碧湖镇是莲都区中心城镇之一,随着当地工业的发展,小镇集聚性越来越强。除了生活工作在当地的群众,大港头、峰源等乡镇以及莲都与云和、松阳交界处的不少百姓也有到碧湖当地赶集、就医的习惯,莲都区人民医院成为了附近群众就医看病的首选。
图片
令人尴尬的是,尽管交通便利,但是莲都区人民医院现有院区就医环境较为简陋,院内没有电梯,一些年迈和行动不便的患者,不得不舍近求远到市区看病。
图片
市民戴先生:我们本地人,在这里看病很方便。但是老人家在这里检查,楼梯都爬不上去,年纪大点都要去丽水看病。
图片
除了没有电梯,医院现有的医疗用房老旧,使用中,改造难度大。现在,新的大楼即将建成,丽水市中心医院与莲都区人民医院正式牵手合作,一个个好消息,让当地的群众充满期待。
图片
硬件改造提升医疗配套服务也同步升级,这个全新的医院未来可期。
建成“三个中心”
全力打造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图片
自莲都区人民医院与丽水市中心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以来,丽水市中心医院积极接手管理医院扩建工程,在加快综合楼基建项目进度的基础上,对综合楼内部装修进行了调整优化,对医疗管理的流程、制度也进行同步优化。
图片
莲都区人民医院院长魏以新告诉小编,区人民医院急救通道将建设“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三大中心建成后,区人民医院将和市中心医院急救通道形成无缝对接。
图片
下一步,丽水市中心医院将通过优质医疗资源精准下沉,补齐莲都区人民医院在医疗服务能力上的短板,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提升医院医疗技术水平,努力将其打造成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
莲都区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和平原卫生院都在紧张的施工中。除此之外这个项目也将落户碧湖新城。
规划升级
医疗配套项目不断扩充
图片
为了进一步提升碧湖新城各个区域的配套医疗服务,下一步,莲都区将在高溪工业小镇新建高溪卫生院。这个项目规划建设在竹溪路和纵六路交叉口东南侧,总投资6100万元,计划用地14亩,设置康复床位50张,新建门诊住院楼、公共卫生服务大楼、附属用房等7000平方米(不含地下室面积),及配套设施,配备标准设备。项目建成后,将为高溪工业小镇及周边群众就医提供更多便利。
莲都全心全意保障和改善民生,期待碧湖新城未来的新模样!
来源:莲都发布 记者 韩晶莹 雷哲扬 通讯员 区卫健局 金 晶 邱伟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