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出入口设了两座配电箱 居民出出进进都胆战心惊

昨天下午,民意通热线6601234接到居民王女士电话:在芝罘区环山路副131号社区唯一出入口处,国家电网在这里设了两个大型的配电箱。王女士说,因为存在危险并影响消防通道,所以居民对此强烈反对。

记者来到现场核实,环山路副131号至136号共6个单元100多户居民,只有一条10几米长、3米多宽的出入通道通往环山路。配电室在路东,坐落在刚修建的水泥台上,一座长4米、宽1.5 米、高2.5米,标着“高压危险 请勿靠近”的字样,并有明显的“有电”标志;另一座长宽高都约3米,正面标着低压室,侧面则标着高压室,有三扇门,门未锁,使劲能拉开。

据居民孙女士介绍,没安装配电箱时,这个位置摆放着6个垃圾桶,安装好配电箱后垃圾桶无处安放,只能摆在路面上。小区里只有这一条路进出,这严重影响了居民出入和消防安全。

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安放配电箱影响居民出入还是次要的,这是学生们每日上下学必经之路,暴风雨天经过高压电线下肯定不安全,家长们都对此表示担心。另外,配电箱根本没有防护措施,如果小孩子捉迷藏、放风筝、玩遥控飞机等,一旦不注意靠近高压电,后果不堪设想……

居民们说,安装配电箱是在4月13日夜间施工的,居民们得知此事后联合起来阻止对方施工,施工方告诉居民已得到居委会许可。但是,有居民询问了社区居委会,居委会工作人员称根本不知情,具体情况可以向上反映。

现在居民们就想知道,具体找哪个部门可以将这两座配电箱“换个地方”。烟台民意通记者将随后采访相关部门,对此事继续予以关注。

YMG全媒体记者 王轶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