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知道|太凶残!男子3次抱摔3岁女童,涉故意杀人

4月21
阴天转阵雨
15℃~22℃
数据来自上海市气象局
今日聚焦
太凶残!男子3次抱摔3岁女童,
涉故意杀人
4月19日,有网友爆料
四川江油市武都镇第四人民医院内
56岁男子将一名3岁女童三次重摔在地
致女童颅骨粉碎性骨折
正在ICU进一步治疗
图片
什么仇?什么怨?
张某为何要对
年仅三岁的女童下此毒手?
女童的婆婆蒋大妈表示
事情要从4月17日说起
当天是蒋大妈的生日,午饭后她在村里打麻将
同桌的就有张某
打牌过程中两人发生纠纷
还发生了肢体冲突
蒋大妈受伤住院,“我的眼角被他打伤了
后来到江油市四医院治疗”
4月19日早上,因为欠医药费了,蒋大妈给张某打电话,让其到医院交医药费。后两人在病房再次发生争吵,张某突然抱起孩子西西将其摔在地上,并连续抱摔了三次。
“他来到医院,当时他还和他的家人开了视频,视频中的人说尽管医治,但张某突然说自己没钱,然后就冲着西西动手了。”
蒋大妈的说法
得到了病房内其他病人的证实
事发后,医护人员对西西进行紧急救治
并送往了重症监护室
据西西的主治医生介绍
经初步检查,孩子颅骨粉碎性骨折
不过出血较少
暂时不需要手术
具体病情要等复查后再进行评估
图片
▲ 西西被抱摔的地方已被警方贴上标志
“孩子的父亲和爷爷正从省外赶回来”
蒋大妈说
因为她也受伤
只能一边输液一边照顾孙女
20日凌晨
四川绵阳江油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
发布通报称
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犯罪
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图片
热点精选
热点
1
人气男星因“泡脚”上热搜!专家说……
此前,王俊凯在综艺节目中套塑料袋泡脚的方式,引发调侃。
图片
专家表示:本身用塑料袋套在泡脚桶上泡脚就不值得提倡,这样给脚套上塑料袋再伸进泡脚桶里就更是“无效养生”了。
“外面的足浴店或许是考虑到了大家害怕交叉感染的心理,因此采用了个权宜之计。”如果不是食用级的或者是可降解的塑料袋遇到高温还可能会释放毒性物质。
“塑料物质会闷气,并不透气,也不利于气血的循环。我们一般觉得泡足养生用比较卫生的木桶是最适宜的。”
热点
2
飞机不是许愿池!旅客向飞机扔硬币“祈福”致航班取消
据@北部湾航空 ,4月16日,北部湾航空GX8814航班在起飞前检查中发现地面有硬币。经机组人员询问,乘客王某承认在登机时出于“祈福”目的,向飞机投掷了6枚用红纸包裹的硬币。工作人员将6枚硬币全部寻回。出于安全考虑,北部湾航空取消当天GX8814航班,对飞机发动机全面检查后于次日安排补班飞行,148名旅客行程受到影响。据悉,旅客王某已移交机场公安做进一步处理。
图片
热点
3
中国女足为什么行?这段视频首次曝光!
2020年2月,女足奥运会预选赛B组比赛在澳大利亚举行。中国女足入境后,需隔离1周。全队被困在酒店两个楼层,9天不能室外训练。姑娘们只能因地制宜,要么在过道中练体能,要么不间断跑楼梯,哪怕颠球转身碰到门也要练。
热点
4
最新数据!国人消费的前三名,竟是它们!
《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发现,2020年排在国人消费榜单前三位的分别是“电脑、手机等数码产品”(48.72%)、“家电”(41.72%)以及“旅游”(33.42%)。
通过对比七大地区的消费,大调查发现,最爱买买买的是别有“冻”天的东北人。这三项的“消费大户”均来自东北地区。虽然东北地区天寒地冻,但还真挡不住他们热爱生活的心和消费欲望。
青刻之间
雨生百谷,
这所高校学生在田地里播种春天
图片
这所高校的00后们在100余亩的田地里做什么?4月20日,申城迎来谷雨,这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4月19日,上海建桥学院机电学院和新闻学院的大一学生们为迎接谷雨节气,走进学校的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给他们的“责任田”除草、浇水。原来,这群00后上的是《劳动教育》必修课。
20岁参军入伍,
退伍后的她扎根社区至今
图片
青年时评
向“致谢”致谢
图片
在这个短视频、直播风行的网络时代,一段朴实无华的文字却卷走了如潮的流量,这段文字来自于黄国平博士学位论文“致谢”部分,向人们展示了他人生路上曲折的经历,和不折的意志。
天下之大美,即人间之质朴。即使是最朴实无华的文字,当它们充实着真挚的情感,依然能给人们带来鲜活的气息,传递勇气和力量,产生人性的共鸣。
黄博士一路走来尝尽人间辛酸,但人们从这段文字里读到的不是“卖惨”,而是呐喊;他寻求的不是同情,而是感恩。“致谢”里没有豪言壮语,信念很简单,把书念下去,然后走出去,不枉活一世;理想很淳朴,只愿年过半百,归来仍是少年,重识世界,不负一生苦。
命运多舛,终有一缕希望,人世无常,终有真情送暖。也许对于黄博士的人生经历,我们很多城市的青年人无法感同身受,但至少我们知道,社会上依然有许许多多同龄人在底层坚定地与命运抗争,在困境苦境中百折不挠闯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路。(全文请点击文末【阅读全文】浏览)
青·新生活
《小舍得》爆火刷屏:蒋欣当众大哭,
佟大为当场发飙,张国立被迫低头……
继《小别离》《小欢喜》之后,“小”系列都市家庭教育主题剧集《小舍得》再次上线。
经典场面:家族聚会现场,妈妈突然的一句“给外公背个圆周率吧”变成“大型斗娃”现场。
早安语
万物皆有裂痕,
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
世纪徽章礼盒
预售上线啦!
扫一扫即刻下单
图片
综合: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生活周刊、广东公共DV现场、人民网、央视财经、新闻坊、深圳特区报等
编辑:张欣阳
审稿: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