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乡村振兴助力护航!闽侯县领导调研了这些地方

4月20日,闽侯县委书记叶仁佑带领县农业农村、水利、应急管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甘蔗、荆溪、大湖等乡镇(街道)调研乡村振兴、春耕备耕、“菜篮子”工程和防汛备汛等工作。县领导余传庆参加活动。
图片
▲(县领导在福州农丰源种业有限公司调研)
县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福州农丰源种业有限公司、荆溪镇关东村水稻(旱稻)生产示范点、荆溪镇埔前水库、雪峰寺罗汉台等地。每到一处,县领导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乡村振兴、春耕备耕、“菜篮子”工程建设和防汛备汛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片
▲(荆溪镇关东村水稻(旱稻)生产示范点)
图片
▲(荆溪镇埔前水库)
图片
▲(雪峰寺罗汉台)
县委书记叶仁佑指出,各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加强和高校、企业合作,实现“一村一校”“一企一策”,在乡村振兴进程中融入高校“智慧”,注入企业资金,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紧盯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导向,打造“拳头”产品,并组织农业、科技特派员下沉一线“把脉开方”,为乡村产业发展助力护航,有效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建立、完善粮食、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带动全县粮食、蔬菜生产水平提升,推进农业生产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为实现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保障蔬菜供应,促进乡村振兴步伐打好基础。抓好农旅融合,通过“农业+旅游”“农业+文化”等模式,丰富现代农业产业内涵,为闽侯县的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提高警惕、警钟长鸣,加强防汛期间的值班值守,备足物资,确保及时有效的处理突发状况,做到有备无患。
图片
▲(农民使用农机在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