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观】扎赉诺尔:天鹅归来春意浓

随着天气转暖,又到了候鸟北归迁徙的季节。近日,一群群白天鹅飞抵呼伦湖和二水源水域,或在水中栖息觅食,或在空中盘旋,让沉寂了一冬的水面热闹了起来,勾画了一幅灵动的春日美景。

3月下旬以来,随着冰雪渐渐消融,扎赉诺尔区水域开始热闹起来,去年越冬的候鸟们又开启了“北上”的回归之路。目前,以白天鹅为主的,包括鸿雁、灰鹤、白秋沙鸭等候鸟已经陆续抵达。

近年来,随着扎赉诺尔区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为这些候鸟提供良好的栖息繁殖地,扎赉诺尔也成了候鸟迁徙的一个重要中转驿站。每年都有数千只迁徙的候鸟来到这里补充食物、恢复体力。大批候鸟的到来成了一道独特的春日景观,给早春的扎赉诺尔增添了别样的生机与活力。

鸟类迁徙是鸟类遵循大自然环境的一种本能的生存反应。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不断推进,自然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与此同时,人们爱鸟护鸟的意识也在不断提升,为候鸟迁徙创造了有利条件,也让扎赉诺尔成为候鸟栖息停留的好地方。

版权声明:欢迎分享!转载请注明来源。

值班编辑:孙纲

平台编辑:王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