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县委书记高奇英在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点开展联系群众活动

4月19日,高奇英深入秀容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点与社区人大代表交流座谈,面对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急,面对面解决百姓诉求。

座谈中,来自该社区的六名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就建立完善社区便民市场、老年活动中心、医疗服务场所等相关配套设施,强化社区物业管理,提升社区综合服务功能等一系列社区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高奇英认真听、详细记,逐一回应,和大家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

高奇英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点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渠道和平台。

要坚持常态化开展工作,使之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温暖之家和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言、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共议岚县发展大计的阵地。

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点的桥梁纽带作用,倾听收集广大群众诉求,更加精准地了解和掌握群众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

要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针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组织各职能部门进行认真汇总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细化任务,明确时限,跟踪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