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明调度汛期地灾防治和“四废”综合整治生态修复工作

红网保靖县分站4月21日讯(通讯员 王进科 彭心)四月进入汛期以来,受连续降雨影响,保靖县地质灾害发生率有所抬升。4月16日,保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明带领县政府办、县自然资源局对碗米坡镇、清水坪镇地质灾害点进行排查。

在碗米坡镇柳树坪村和清水坪镇下码头村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田明现场查看了地质灾害隐患区,了解威胁人数、户数以及切坡建房等情况。他要求,乡镇人民政府要加强对隐患点的汛期巡排查和信息报送工作,县自然资源局要会同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单位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及时提出处置意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田明在碗米坡镇柳树坪村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

同时,随着全县“四废”(既废弃矿区、废弃砂石场、废弃厂房、废弃作业区)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的全面实施,田明对碗米坡镇大湾废弃砂石场和清水坪镇坝木废弃砂石场进行实地踏勘,了解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进展情况。田明现场要求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坚持“谁污染、谁治理、谁破坏、谁修复”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加快“四废”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的工作进度,确保保靖县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