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只“白鹳宝宝”落难 多方携手救助

随着广大群众对湿地、鸟类的保护意识,自觉救助受伤动物的行为显著增多。日前,建湖上演了一幕多方携手及时救助东方白鹳的暖心故事。
17日上午,建湖县芦沟村裴西村村民无意中发现了高压铁塔脚下被风刮落的鸟巢中有五只野生雏鸟,村民们第一时间上报县林业站,并迅速将鸟儿送到了九龙口国家湿地公园进行救治。经鉴定,这五只幼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属于濒危鸟类,目前全球野生存活数量不足万只。
建湖县九龙口景区管理公司经理 朱实堂:“是几只雏鸟,其中有一只好像大一点,能动、能跑、能站立起来,其余四只还不能动。”
虽然从巢中摔落,但所幸这五只“白鹳宝宝”都未受伤,只是因为惊吓及缺少进食而显得精神萎靡。工作人员将它们安置在阴凉的小木屋内,并投喂了一些清水和小鱼,雏鸟们进食以后,很快便恢复了力气,开始站立走动。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他们还要对雏鸟们做进一步的身体检查,并将持续喂养一段时间。
建湖县九龙口景区管理公司经理 朱实堂:“恢复以后,正常的它能够飞起来以后,好像小雏鸟要等它长大要有一段时间的,等长大以后我们会放回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