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开进南明区

图片
图为士兵在移动接种车内接种新冠疫苗。
本报讯 4月20日,贵州省首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开进南明区,为贵州省军区900余名部队官兵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据了解,该移动接种车是由中国疾控中心与海尔生物联合研发,不仅可以突破固定接种点的位置限制,尽可能满足不同场所人群的接种需求,还可实现数字化接种管理、监管部门远程监管,确保接种信息全程追溯。为了加快新冠疫苗接种速度,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人群覆盖率,贵州省卫健委积极对接协调,试用移动接种车进行新冠疫苗接种。
该移动接种车车身以蓝色、绿色为主色调,外形与常见的大巴士相似。车内设置了三个接种台以及两台智能冷链设备,还配有消毒设备、通风设备等,为受种人群提供安全、舒适的接种环境。
当天,记者在接种现场看到,营区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受种人员持身份证依次完成预检、登记、车内疫苗接种,整个过程仅需两分钟左右。“这种移动接种车直接进军营打疫苗,效率非常高。”士兵华龙海说。
(邓婷婷 赵松 陈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