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精神 四川仁寿11家国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
梁昊 封面新闻记者 王越欣 李庆
4月19日至20日,四川仁寿县11家县属国有企业“一把手”,在国资金融局组织局的组织下,赴巴中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微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拜谒革命先烈集墓、唱红歌等多种形式,接受红色英魂洗礼,铭记革命历史故事。
巴中是原川陕苏区的中心和首府,曾有12万人参加红军。1932年12月,红四方面军经陕南翻越大巴山进入通江、南江、巴中地区,创建了川陕革命根据地,在巴中这片红色土地上留下了革命故事和红军精神。巴中红色遗址遗迹和纪念设施丰富多样,有全国最大的红军碑林、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最大的红军石刻标语群。
图片
在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听取红军故事。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中,仁寿县国资国企一行先后前往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等红色革命基地,现场聆听《刘伯坚的红色家书》《党员干部应始终对党忠诚》《缅怀先烈 继往开来》等微党课,在革命先烈墓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义务守陵人、红军后代王建刚讲述先烈故事,并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大家通过聆听川陕苏区红军的革命故事,感受红军精神,也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将发扬红军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根植国企红色基因,切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再上新台阶,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为仁寿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眉山城市副中心、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国资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