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接访进行时】听民声解民忧 纾民困暖民心 用心用情回应 依法依规化解

详细了解群众诉求
精准解读相关政策
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症结
本期,这些内容值得关注
……
图片
接访
头条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接待群众来访
4月1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在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9批15名来访群众,主要涉及养老保险、城乡建设、编制管理、民政救助等问题。面对每一项诉求,他都认真听取,现场核实具体情况、研究解决措施,并要求有关部门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依据法律法规及时妥善解决问题,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到金华永康市接待来访群众
4月14日,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在金华永康市矛调中心先后接待三批来访群众,信访事宜涉及房屋所有权登记、特慢性病诊治、困难家庭住房改造补助等。她耐心倾听诉求意见、详细了解问题缘由、现场询问解决进度,并与属地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分析症结、共商对策,逐一给予明确回复,并要求有关单位做好跟踪督查,在规定时限内依法依规办好落实。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实地督导包联信访事项化解工作
4月14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实地督导包联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她到讨号板高层小区9号楼,就小区群众反映水泵扰民信访问题进行实地督导,查看楼道中水泵更换情况,和住户详细了解水泵加压时噪音扰民程度。她要求物业公司在做好水泵更换的同时,还要切实做好墙壁隔音和楼板减震等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好记录和验收,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还群众安静宜居的居住环境。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接待群众来访
4月15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到市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倾听群众反映的老旧小区改造、住房、交通、物业管理等方面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在仓山区接待群众来访
4月15日,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赴仓山区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耐心听取来访群众诉求,会同有关负责人,现场研究、协调解决他们反映的拆迁安置、不动产证办理、社保金缴纳、环境保护等信访问题。他说,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切实把宗旨意识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带案接访
4月16日,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深入崆峒区一居民小区带案下访,现场查看居民小区供电、供暖、排污、物业管理服务等方面情况后,在西郊街道办事处主持召开专题协调督办会,与信访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信访诉求,详细听取崆峒区政府和市、区相关部门以及物业管理企业关于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汇报,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确保信访积案得到彻底化解。
接访
连连看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4
12
周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副书记、师长陈芳到师市信访大厅接访,认真了解群众的诉求,现场办公,及时协调首接首办的部门领导参与到接访过程中,商议解决办法,为信访群众耐心解释有关政策和法规,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答复,并对相关部门提出解决问题的时限要求,叮嘱大家,要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杜绝类似问题再发生。
浙江金华
4
13
周二
浙江省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义乌矛调中心面对面接待群众来访。两批来访群众分别反映了房屋安置、厂房变更问题。他认真倾听信访人的诉求和意见,与市直有关部门、义乌市和所在乡镇(街道)负责人现场逐一探讨解决方案,逐一给予明确回复,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做好跟踪督查,依法依规把来访群众的信访事项办好办实。
重庆垫江
4
13
周二
重庆市垫江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晖到县信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认真查阅相关材料,详细了解群众诉求,精准解读相关政策,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并明确各相关部门办理任务,实实在在为来访群众排忧解难。
甘肃定西
4
13
周二
甘肃省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到市信访接待大厅,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协调解决不动产权证办理、易地安置等问题。他认真聆听每位来访者的诉求,仔细核实情况,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并与有关区县、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分析研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他强调,要主动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全面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
湖南衡阳
4
14
周三
湖南省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深入石鼓区黄沙湾街道光明社区,认真倾听、详细记录7位居民代表关于松木经开区异味扰民的诉求和建议。他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长效整改、开门整改,进一步明晰解决问题的路径图以及时间表,建立工作组和群众代表小组常态化对话机制,共同努力推动周边小区空气质量逐季向好、逐年向好。
福建泉州
4
15
周四
福建省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到市信访局接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在排忧解难中凝聚民心、在化解矛盾中改善民生。要畅通信访渠道,探寻问题根源,强化沟通协调,带着责任处理好群众来访来信,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福建莆田
4
15
周四
福建省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并围绕群众反映的山区农村生活用水困难、沿海河道整治引发海水倒灌等问题深入沟通交流,现场提出处理意见和解决措施。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能够马上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明确解决时限。对于不合理诉求,要依据事实和法律政策,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工作。
福建漳州
4
16
周五
福建省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到市信访局约访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不时询问具体细节,并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析问题症结,研究处理办法,推动问题解决。他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广东清远
近日,广东省清远市委书记殷昭举到清城区源潭镇,进村入户约访群众,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双排查双化解”工作。信访人反映佛清从高速项目工程施工方排水防护措施不到位,影响农作物生长,希望施工方做好防护,并赔偿经济损失。在他的协调下,信访人与佛清从高速项目工程施工负责人“握手言和”。
(综合金华日报、呼和浩特日报、厦门日报、福州新闻网、信阳信访微信公众号、平凉日报微信公众号、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垫江日报、定西新闻网、衡阳市信访局微信公众号、泉州网、湄洲日报、闽南日报、广东信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