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考场搬进村 农民家门口“拿”驾照

东北网4月21日讯春耕深一寸,可顶一遍粪。农业连年丰收,农业机械必不可少,操作它们除了需要“真本领”,更要合法合规“持证上岗”。日前,林甸县农业机械综合服务中心为方便广大群众办理拖拉机驾驶证,把考试现场搬到了四季青镇兴隆村村委会,“一站式”服务让农民们受益良多。

据了解,兴隆村距离县城40多公里,以往参加拖拉机驾驶员考试,至少要往返县城3次以上。服务中心把考试现场搬到村委会,农民们只需一上午时间,就可以完成全部程序,3天后就能拿到驾驶证。

此次开展的“一站式”服务,可以为农民们办理体检、培训、考取(换发)农机驾驶证等业务,同时对农机安全生产法规和安全常识进行宣传和教育,为春耕生产安全奠定基础。当天,兴隆村有30位农民参加了农机理论知识测试和拖拉机实际操作检测。

“在县中医医院的配合下,我们将工作地点下沉到村委会,对想要办理拖拉机驾驶证的农民开展现场报名、体检、照相和考试,这样一来,将原本要往返县城分几次到几个部门办理的事情一次办完,目的就是尽最大可能给予群众方便、为群众办实事。同时,我们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的三下乡活动,不仅对农机户进行农机技术培训,还宣传了国家、省、市支持春耕生产的惠农政策。”农机安全监理站副站长王刚说。

截至目前,服务中心已巡回服务两个乡镇的5个村,考试后为320人发放了驾驶证,有近600名农民进行了农机技术和惠农政策学习。此次活动将持续进行到4月下旬,计划教育培训农民4000人,“一站式”办理核发驾驶证1000人,为全市备春耕生产与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