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启动新一轮市容管理示范单元创建

市容环境管理质量与效益,是助力宁波打造“最干净城市”的最直接因子。4月20日,市市容环境卫生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一轮市容管理示范单元创建工作已正式启动,包括市级两项、省级一项。
当日,记者在最新版《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示范路及示范街区评分细则》上看到,街容街景、责任区制度落实、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绿化美化五类指标,分别被量化考核计入百分制事项。此举标志着宁波今年新一轮市容环境卫生示范路及示范街区创建正式启动。
图片
图片
中山路深度保洁。
据介绍,根据评分细则,总分达到90分及以上,方可评定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示范路”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示范街区”。其中,示范路是指以路名及其起止点为准的整条街路,示范街区是指由不同名称道路围合而成的封闭区域。
今年,83条路、11个街区将纳入创建范围。中心城区内,海曙、鄞州各10条示范路、1个示范街区,江北、镇海、北仑、奉化各8条示范路、1个示范街区,高新区3条示范路、1个示范街区,东钱湖2条示范路,慈溪市、余姚市、宁海县、象山县各6条示范路、1个示范街区,大榭、杭州湾各1条示范路。
据了解,我市自2016年已先后创建成功34条“省级街容示范街”。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霍卫国 谢璐 编辑 钱元平
一审 郑昕玮 二审 雷军虎 三审 徐叶 终审 陈剑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