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表彰15名“新时代好少年”

颁奖仪式现场。记者 王炳聪 摄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炳聪)20日上午,鼓楼区“4·23”世界读书日暨新时代好少年颁奖仪式在鼓楼第二中心小学举行,对15名“新时代好少年”进行了表彰,现场还以视频短片、故事讲述、精选书籍推荐等方式,倡导广大青少年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现场,师生们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本次活动选树了青少年身边榜样,提升了青少年阅读兴趣,能够助力青少年成长。”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校长郭力丹介绍,活动的成功举办能够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激发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据了解,在市委文明办的指导下,鼓楼区于今年3月启动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广大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发生在孩子中间的爱国爱乡、自强自立、诚实守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感人故事不断得到挖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