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玛县农产品地理标志申请工作有序推进

呼玛县为加快推进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发展进程,不断探索地理标志+互联网+产业融合的发展模式,积极开展特色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认证工作。近几年,呼玛县根据本地农业的资源优势和产品特点,坚持以地标认证为突破口,先后有“呼玛黑木耳”、“呼玛马铃薯”、“呼玛大豆”、“呼玛细鳞鲑”等特色农产品通过了农业部地理标志认证,有效提升了农产品品牌效应和效益。近日,通过申请“呼玛老山芹”地理标志产品,取得了相关专家的认可,正在农业部网站公示。
图片
老山芹学名东北牛防风,被称为山野菜中的“绿色黄金”。在呼玛县,这是一种十分常见的山野菜。经过开发,大兴安岭昌茂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林业局苗圃建立了种子种苗繁育基地,加上原有的种植量,老山芹种植面积已达千余亩。大兴安岭昌茂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当地老山芹做成老山芹系列茶,在营商平台进行出售,远销省内外。
图片
“呼玛老山芹”通过地理标志认证后,准予达到技术标准和质量标准的企业、合作社在老山芹产品及其包装物上使用公共标识,有效杜绝了不合格产品及假冒呼玛老山芹品牌的流入市场,破坏品牌形象,有效保护了优质特色产品,促进特色行业的发展。同时,还提升了特色产品质量,推进了农业产业化经营、增加农民收入、对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呼玛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及资金支持力度,并组织企业参加农产品推介会,将“呼玛老山芹”产品推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