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丨六地680余人参战力量冷水滩异地用警 查获交通违法行为2156起

红网时刻永州4月21日讯(通讯员 熊孝旭)为创建文明城市,集中打击违法犯罪特别是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0日,永州公安组织冷水滩、凤凰园、零陵、祁阳、东安、双牌等地所辖410余名警力,联合冷水滩区、永州经开区270余名党政干部,全天候开展市中心城区文明创建暨“永警利剑Ⅱ·定点清查”精准整治行动。

上午7时30分,永州市中心城区文明创建暨“永警利剑Ⅱ·定点清查”精准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君宣布整治行动开始,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车丽华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中心城区文明创建暨“永警利剑Ⅱ·定点清查”精准整治行动,就是响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要求,主动整改突出问题;就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管理成果的工作部署;就是吹响全市公安机关“永警利剑Ⅱ·百日大会战”行动号角,主动亮剑、公开宣战;就是向全社会宣示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特别是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坚定决心。一要打出声威。全局全警要继续坚持主动、显性、科学、精准用警,以更加坚强的毅力定力、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鼓足干劲、乘势而上,始终保持强大阵势、保持高压态势,发起凌厉攻势、夺取根本胜势。二要打出气势。要聚焦中心城区道路交通违法多发、社会治安复杂区域、路段和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事“零容忍”、对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零懈怠”,抓获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查处一批突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惩治一批道路交通违法人员,查扣一批道路交通风险隐患突出车辆。三要打出效果。各参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紧密配合、协同共治的整治合力。坚持精准整治和宣传教育同频共振,以打促宣、以宣促防、以防促控,营造文明交通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启动仪式后,各参战单位对中心城区2个片区10个点位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截至当晚10时,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15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