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龙区组织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

4月20日,盘龙区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人民政府区长沃磊主持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区督察办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近期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件办理情况工作汇报,专题报告了群众关切的环保热点、难点问题。
张波对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问题,一是材料的规范性、时效性不够,个别案件未按照时限上报;二是整改落实有差距,后续跟踪检查督察不到位,要杜绝一刀切,盲目过度整改;三是配合度还不够,责任单位、配合督办单位配合协同意识有待提高。
图片
对此,沃磊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区政府分管领导要牵头研究,各街道、部门一把手具体负责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二要整改快、实、细,围绕问题找原因、想办法、抓整改,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三要工作到位重实效,相关部形成合力抓整改;四要以群众满意为整改目标,在投诉件办理中,要积极作为,举一反三,认真回应群众关切,整改要实,严禁弄虚作假。
来源:昆明生态环境微公号
责编:杨芮
编审:周健军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