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春季绿化集中行动见成效

河南县域经济网商丘讯(黄波 通讯员 吕美华)4月20日,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谷雨。今春以来,睢阳区东方街道办事处积极践行“两山”理念,抢抓春季绿化黄金时机,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环境污染治理、开发河道经济,见缝插绿、拆地建绿,大力实施绿化提升工程。

据了解,位于工贸路与中州路交叉口东北角的街头绿地正式建成开放,该绿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园内种植有樱花、鸡爪槭、红叶石楠、大叶黄杨、瓜子黄杨、金森女贞等树木花草,融合周边建筑、景观,配置椅凳、健身器材、垃圾箱等服务设施,已成为周边群众茶余饭后游憩健身的好去处。

街企联手为民增绿。该街道办事处本着优化城市结构,提升城市发展内涵的思路,按照居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和“人能进得去,有一定活动场地,具备一定服务功能”的要求,加快“城市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建设,在辖区掀起了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绿化建设热潮。

突出特色为民护绿。该街道办事处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本着“以人为本”“绿色、共享”的原则,拆除小区违建,腾出公共空间,将园林绿化纳入规划设计,实现了推窗见绿、移步有景,有效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全面拓展绿色空间,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查漏补缺为民补绿。该街道办事处已对辖区黄土裸露、植物病株缺株、沿街围墙残缺等情况进行了排查汇总,全面补种,确保“黄土不见天”。同时,针对沿街围墙全面进行相应绿化,做到空间充分利用,增加绿化面积,美化居民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