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遵化两位好心人不远千里送宿州籍流浪人员回家(一)

2021年1月16号,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市民马红伶和王子阳,在当地遇到了一位宿州籍的流浪人员。在之后三个多月的时间里,两位好心人不仅照顾起了这位流浪人员,而且还通过各种关系积极寻找他的家人。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在各公益组织的协助下,两位好心人将该名流浪人员平安送回了宿州老家。

在高铁宿州东站出站口,埇桥区时村镇付楼村村民付洪美手持“真情救助 亲人团聚”的锦旗,和当地镇、村两级相关负责人以及埇桥区雄鹰应急救援队的志愿者等人一起,欣喜的等待着弟弟付洪丽和两位好心人的到来。看到弟弟付洪丽和两位好心人从出站口走出来,付洪美连忙上前,将锦旗送到了两位好心人的手中并连声感谢。

据悉,付洪美的弟弟付洪丽今年52岁,先天智力缺陷,去年8月份,突然离家出走。今年1月16号,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市民马红伶和王子阳,在当地碰巧遇到了他。据马红伶介绍,当时,她们询问付洪丽的家庭信息,付洪丽支支吾吾也说不清楚,而且身上又没有身份证,但根据其口音判断应该不是当地人。

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市民马红伶:“那时候,我们那正是疫情管控特别严,老年公寓都不收不让住,尤其是没有身份证,就给他找了一个朋友是收废品的,在他那寄宿。”

在朋友家寄宿也不是长久之计,两个月后,马红伶和王子阳又给付洪丽找了一家老年公寓。在老年公寓呆了半个月,期间又走丢了,好在有惊无险,在众人的帮助下,马红伶和王子阳又找到了付洪丽。但此时的付洪丽却不愿再回老年公寓,嚷嚷着要回家。迫于无奈,马红伶和王子阳只好再次将他寄宿在了之前的那位朋友家中。

经过3个多月的相处,付洪丽和马红伶、王子阳的关系越来越亲近,交谈中给出的家庭信息也越来越多。当了解到付洪丽是安徽蚌埠(宿县)的,离合肥200里地,哥哥叫付洪伟等信息后,马红伶和王子阳随即将付洪丽带到了当地派出所。求助信息发布以后,被迅速转发到了德正堂119爱心联盟、中华志愿者协会等全国各地一系列公益组织群,并且很快得到了回应。

就这样,经过各公益组织的层层接力,马红伶和王子阳终于与付洪丽的家人取得了联系。正是由于众人的帮助,在外流浪的弟弟才能平安回到家中。为此,付洪美特意向埇桥区雄鹰应急救援队以及中志协应急委安徽公益寻人服务队分别赠送了写有“宿州雄鹰伸援手 助力寻人暖人心”和“助民寻人 爱民模范”的锦旗,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全媒体记者:米南

新媒体编辑:陈影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