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元一男子无证驾驶三轮车载人被拘留

电动三轮车用途广泛,是广大农村地区常用的车辆。但三轮车安全系数低,因此国家明令禁止三轮车载人。日前,庆元县交警大队行政拘留一名无证驾驶电动三轮车的驾驶员,他在开车上路的时候,车上竟然搭载了4名乘客。

日前,庆元县交警大队民警在庆元大道执勤时,发现一辆电动三轮车上竟然坐了5人。其中,在车斗里的3人中还有一名小孩,他们就坐在未经固定的凳子上。

民警当即将该车拦下,要求车上的人员步行前往目的地。原来,车上的几名乘客从外地回老家扫墓,准备乘客车返回。车主范某决定用三轮车送他们到车站。

最终,范某被处行政拘留五天,罚款六百元。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电动三轮车是一种轻便摩托车,属于机动车辆,开车上路需要考取相关证件。此外,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法律明确禁止三轮车载人。

庆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吴子豪表示,目前他们在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宣传普及,呼吁群众驾驶属于电动摩托车范围的车辆都要考驾驶证;或者推荐他们购买新国标的电动车,可以不需要驾驶证。

来源:掌上庆元 作者:李征 陈贵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