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一比赛日巡礼:22岁“中国哈兰德”爆发,粤鲁喜获王牌外援

等待已久的新赛季中超拉开战幕,首轮的头2场比赛为观众奉献了6个进球。最为闪耀的是广州城外援吉列尔梅和山东泰山新射手莱昂纳多,99年的本土中锋郭田雨的同样打出高水准,成为第一个比赛日最耀眼的本土球星。

恒大杀手吉列尔梅:会6国语言,从左后卫打到前腰

你必须佩服广州城的球探体系,从昔日里相中扎哈维、雷纳尔迪尼奥等优秀的外援,再到对战广州恒大一战成名的吉列尔梅。似乎换外援对于这支球队,从来不是一件难事。1991年5月21日出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特雷斯里奥斯市,出道于葡萄牙布拉加青训系统的吉列尔梅在球场上可以胜任左后卫、前腰、右边锋和中前卫的多个位置。

效力于波兰华沙莱吉亚的4年,吉列尔梅出战150场贡献21球23助攻,帮助俱乐部4次夺波兰超级联赛冠军和3次波兰杯冠军。在2016年11月的欧冠赛场,他送出助攻帮助球队3-3逼平皇马,那是他的巅峰时刻。不仅仅在球场上闪耀,球场下的吉列尔梅也是语言天才,可以在英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波兰语和土耳其语之间随意切换。本场他作为广州城的右前卫出场,让广州恒大吃了大苦头。

一开场吉列尔梅就极为兴奋,这一次连续过人之后的爆射,就将广州队后防线惊出一身冷汗。

随后策动边路起速,吉列尔梅在分球常飞亚之后内收禁区。队友传中第一点被解围,吉列尔梅非常敏捷地控制第二落点后半转身爆射,再度敲山震虎。

下半场这一波的反击中,吉列尔梅在广州队禁区内送出一记极有想象力的妙传,恰好绕过对方后卫送到叶楚贵脚下。后者只需要推射空门,就帮助广州城反超比分。尽管最终2-2战平,不过吉列尔梅的表现赢得满堂喝彩。

金靴就是金靴:莱昂纳多用45分钟征服山东球迷

连续赢得过日本J3和J2联赛金靴,高产射手莱昂纳多正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上升期。山东泰山得到这样一名攻击手,对球队很有帮助。中超首轮他在中场休息后替补出场,瞬间带活了球队的进攻。他半场只是拿球9次,但是却完成3次射门,可见效率之高。

K联赛MVP孙准浩在上半场颇有英雄无用武之地的尴尬,不过在下半场锋线增加强点后,他也踢得更加自如。这一次他在边路策动进攻让宋龙送出传中,禁区中路莱昂纳多头球破门,帮助山东泰山打入新赛季首球。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孙准浩突然起速推进打出了MVP风采。禁区中路拿球的莱昂纳多这一次的射门颇有威胁,可惜射得有些正。

最为见功底的这一次进攻依旧是来自于孙准浩的传球,莱昂纳多禁区内脚下连续腾挪后找到起脚空间,可惜皮球被横梁挡出。尽管慢镜头显示越位在先,不过莱昂纳多还是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好中锋太难得:22岁的郭田雨就是“国宝”

有着“中国哈兰德”的绰号,尽管这听上去有些戏谑,但郭田雨的确具备很好的天赋。他身高腿长、技术过硬,能够自己得分还会给队友做球。本场比赛他单位时间内的拿球次数甚至超过队友莱昂纳多,只用了1次射门就完成进球,同时送出2次关键传球和2次解围。

这一次接应金敬道的传中球,郭田雨胸部做球给到莱昂纳多,展现了极好的中锋素质。他的这个特点,有可能会在世预赛上成为国足搏命时刻的杀招。

本场郭田雨的进球更是精彩,胸部停球后爆射,真的是有“中国哈兰德”的风采。从上赛季逐渐在山东泰山站稳脚跟,本赛季佩莱走后相信他会获得更多机会。

接下去的世预赛40强赛,郭田雨很有希望入选。如果作为最后20分钟的搏命战术棋子,艾克森、武磊、费南多等攻击手,都有可能受益于郭田雨的中锋素质。

结束语:

中超首轮头两场贡献6个进球,也让球迷们看到了我们自己的联赛也是独有一番滋味。不知道接下去的比赛,还会有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